English

社区服务新鲜事 健康也要订合同

2000-03-22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1日讯(记者 王志明)3月20日,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的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北京科技风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中关村科技担保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共同签署了《联合扶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框架协议》,这标志着中关村投资、担保、银行贷款三位一体的新型融投资机制已开始投入运作。

中关村科技园区目前已有6690余家在册的高新技术企业,但其中相当一部分技术先进、结构合理、人员素质高、行业优势明显的企业,由于长期受资金瓶颈的限制而未能很好发展。建立三位一体的新融投资机制就是针对企业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当前信用体系尚未健全的实际作出的全新尝试。

据了解,目前合作三方优先服务的对象为,中关村科技园区内已形成一定生产和市场规模,市场前景良好的新技术企业,其中重点扶持技术水平高、市场前景广阔、且已被列为国家或行业重点支持并立项的重大产学研、技术改造或863计划项目。

在20日的签约仪式上,北京和利时系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凯思软件集团等6家企业已首期获准与建行海淀支行、中关村科技担保公司签订了《信贷业务合作意向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